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

新開始

蔡東豪及林行止可以算是我讀書年代對我影響力最大的專欄作家。從蔡東豪的文章出現在《曹仁超專欄》的右上角的第一天開始,我一直從未間斷的追看蔡東豪的文章。遇到我不理解的事情,我最想知道的就是蔡東豪及林行止的分析。

上週蔡東豪的四篇iBanker 告白 平衡股災明星梁伯韜)勾起了我在投行生涯的一些如煙往事。一連數日的“告白系列“以梁伯韜的事業作為總結,以其事業轉型道出了香港投行的盛轉衰。蔡東豪整個系列的結論為香港投行的一個年代的終。的確,面對內龐大的競爭,我認為今天香港投面對的挑戰肯定比90年代及二千年初的時候大得多。但即使如此,根據我自己在金融圈打滾的經驗,我依然對香港投有信心。我認為今天對“香港”這個品牌有信心的香港人太少了。仗還未打大家都已經認輸了。

這是促使我今天開blog 的其中一個原因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