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日星期四

4027

2013年對我來說是個里程碑。因事業上的轉變,餘瑕時間多了。對社會時事、財金新聞追貼了很多。之前一直未有想過會寫博客,如非蔡東豪的一系列ibanker,我亦不會的起心肝,開始每天扒格仔。我見身邊有不下數位朋友在《主場新聞》有專欄,所以膽粗粗寫了一個簡短的電郵給《主場》。很快就收到余家輝回覆,陳俊豪專欄隨即登場。第一個要多謝蔡東豪,第二個肯定是余家輝。

每次文章上載後,內心忐忑,不知會否因反應太差,文章是『被封筆』之作。在內地的中文及英文工作環境太久,中文書寫水平如江河日下。當初不知自己能堅持多久,到現在已習慣每週一到兩稿的寫作進度。打字快了。對每天要供稿的作家亦多了幾分敬重。

也有令人失落的時刻。例如,葉朗程寫《逗袋》,很受歡迎。看內容,原來,兜一大個圈,只係講他的小弟『比平均嘅人大』。Cher,唔通你自己係『Jedi』都唔知咩? 咁就一篇文,唔使做research, 唔使睇consultation paper,多快好省。唉,唔通我要轉型寫《主場風月》!?

算了吧。我份人怕羞,2014年,還是寫政經事吧。是不是『Jedi』,天知,地知,我知,她知,就夠了。

祝各位有個健康、快樂、豐盛的2014年!
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entralmonkey/

沒有留言: